五月桜

這裡五月!牆頭不定w請多指教!

【轰爆】轰焦冻什么时候会玩脱 13【完结】

一如既往地,爆豪气势汹汹地走进了办公室。还没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一道洪亮的声音就传了过来——
重案组的爆豪组长在吗?你们组要来的新人已经到了哦,麻烦来接一下吧!

一个井字已经出现在了爆豪的额头。无可奈何,他只好只身前往接待室,一般新人都会在那里等待分配。

站在接待室门前,爆豪深吸了一口气,将火气放在心底。定了定神,他伸手推开了门。整个房间里只坐着一个人,想必就是那个新人了。晨曦轻轻照射在他的脸庞上,熠熠生辉。灰白色的头发带着一丝熟悉的味道,像卷携着潮气的海风扑面而来。爆豪忘记了自己的手还放在门把上,微微颤抖。

他蹙起了眉头,刚想咬牙切齿地狠狠将门拍在面前这个人的脸上时,那人回头了。即便是一周未见,爆豪也无法忘记这个人的相貌。轰焦冻,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,不知是〖恨〗,还是……

“爆豪……我……”轰试探着开口。

爆豪强忍住摔门而出的欲望,硬逼着自己正视轰焦冻,他的〖新同事〗。

“轰焦冻是吧?今天开始你就是重案组的了,一切听从组长、也就是我的指挥,之后我会让切岛对你进行培训。事先说好,来到这里就别喊累,重案组可不是过家家。”一口气说完后,爆豪转头就想走,却发现手臂上一股力量阻止了他。

“爆豪,为什么要逃?”硬生生转过头,迎上的是轰真诚而又略带委屈的眼神。

头更疼了。爆豪心中压着一团火终于爆发了出来:“哈?我逃?老子做事光明磊落凭什么要逃?也不知道是哪个混蛋小偷笑话看够了竟然胆大到直接闯入警察局?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混进来的,但是你听着,只要你有一点出格的念头,我会毫不留情地亲手逮捕你,作为重案组组长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轰像是长舒了一口气,让爆豪刚刚的气势一下子消失殆尽,“来之前已经问过了,这里不阻止警员和组长之间的恋爱。所以爆豪,我对你的感情不是出格的念头。”

“哈?”得到了这样的答案,爆豪愣住了。不过没几秒脸色又一次阴沉了下来:“好啊,耍我玩很有意思是吧?”

“我并没有耍你。”轰一股脑地把心里话全部说了出来,“爆豪,之前瞒着你对不起,我只是不想让你难做。我本以为离开是最好的选择,但我发现我做不到。你不在的日子里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。所以,我不会逃避了。爆豪,我只要你一个人。”

在八百万的开导下,轰总算是放弃了离开的念头。而在得知爆豪依然在意他时,他像是中了落雷,一个激灵想通了一切。他认定了爆豪,别人都不行。所以他要自己努力把爆豪找回来,而不是一味地逃避。

而现在的爆豪黑着脸,轰也无法看清他的表情。爆豪的肩膀微微颤抖,不细看也看不出来。就在轰几度以为自己又要遭到拒绝时,爆豪开口了:“……我说你们两个,听够了没?”

轰一惊,越过爆豪看向门口。没有人的身影,但但爆豪感知到的,是气息。

以为是上层领导,轰的身子绷直了。直到看见脸上陪着笑慢悠悠走出来的两个人,轰才松了一口气。

爆豪高高在上,看着三个人端端正正地站在一起,低着头也不敢说话,嗤笑道:“你们干的?”

闻言切岛和上鸣惊慌地摆手:“不是啊爆豪!这跟我们没关系!”

爆豪却像没听见一样:“哦,我就说前几天鬼鬼祟祟地在干嘛。工作也撂在一边,连警局也不来了,是去见他啊。”

“爆豪,这个他们没关系。”在二人救命一般的眼神中,轰开口解释,“这都是我自己想到的主意。八百……我朋友告诉我要跟你谈谈,可是你根本就不愿意见我,所以我只能……”

“那真是让人好奇啊,你是怎么混进来的?”爆豪眯起了双眼,紧盯着轰。

“哦,因为个人情感的问题,之前一直没说,我的父亲是安德瓦。”

这下切岛和上鸣也对轰刮目相看了,没想到这一直为情所困的人居然还是个大少爷,爆豪更是目瞪口呆。以为轰是靠切岛上鸣走后门进来的爆豪有些语无伦次了:“你、你说什么?那个副局长是你爸?”

“嗯。”淡定地点了点头,轰开始叙述自己的故事,“因为母亲的原因,我一直在恨他。为了报复他,我成为了怪盗『波斯猫』。但我没想到的是你,爆豪,你让我入了迷。我不想再骗你了,所以『终点』就是最终章了。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,真是狼狈啊。现在,我的确是借助了老爸的一点力量进入了重案组,但是我的能力不止于此。爆豪,我会努力学习,一定能成为你的左膀右臂。”

还沉浸在刚刚的震惊中的爆豪愣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。他不傻,几天的时间已经足够让他冷静下来了。但轰这番连珠炮让他失掉了之前酝酿的一切思考、一切冷静。一下子接受了如此大量的信息,又被轰的真情打得措手不及。就算是他爆豪,也终于瓦解掉心中最坚硬的壁垒。

“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,爆豪?”轰明悉爆豪情绪的转变,趁热打铁,将壁垒的砖块一块一块地拿开。

爆豪输了。这是他第一次认输,输给了怪盗,输在了感情上。

“……如果以后再骗我,就……”

“不会了。”轰打断了爆豪的话,看他的眼神中透出坚定与诚恳,“不会了,爆豪。”

爆豪低着头,尖锐的红眸死死盯着地板上瓷砖之间的缝隙。许久,就在轰想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猛地抬头,又恢复了平时的语调:“那还不赶紧回来?以后你再敢一个人跑出去我就打断你的腿听见没?”

轰笑了,这么多天以来真正发自内心地笑了:“放心,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了,爆豪。”

“丢你个头!去工作!要是能力不够就赶紧滚!还有你们两个,还在这儿凑热闹?”

三个人迅速离去。前两个是逃出去的,但轰不同。脚下轻飘飘的,他踱着步,难以抑制的兴奋从心中溢出——他可没看错,走之前爆豪通红的脸颊。估计要再次冷静下来还要一点时间吧,趁着这个空隙,他已经迫不及待从别人口中听到工作时爆豪的模样了。

不过他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……

当天晚上,就在轰兴致勃勃地带着行李回来时,爆豪也是一脸“兴奋”地迎接他,然后他带着轰锤开了隔壁的房门。从门内畏畏缩缩探出头来的,正是他们的好伙伴——绿谷……
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哇好久不见啦!高考前最后一发,也算是完结了我心中的挂念吧!
结尾大家可以尽情想象会发生什么吧!〖都给我心疼绿谷!hhhh〗
这么多天的断网生活让我已经忘记前面的情节了,转过头再读了一遍之后,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写了这么多了,所以迫切地想给这篇文章一个交代。
我的文笔不算好,但是第一次能完成一篇完整的中长篇也是很开心了,撒花,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!

评论(4)

热度(65)